close

沒有羞恥心者並不適用,請直接點選上一頁離開此頁面..謝謝

 

每個抽菸的人,都有著一段和菸與相遇、相知而後相守的一段故事....

我的老爸及爺爺都是哈菸一族,因此從小就是在菸的薰陶下長大的,甚至一度還很討厭菸味(小時候的我,大概就是以下那樣子的情況)
↓↓↓↓↓↓

二手菸   

而最容易學抽菸的國中時期,剛好同儕中沒有人會抽菸因此順利地逃過一劫沒有養成抽菸的習慣

(因為聽說抽煙影響發育甚鉅)

但是我第一次抽菸卻發生在高中畢業那年,剛滿十八歲不久就跟同學去當時台南市最新潮的夜店

DV8(位於Focus頂樓)去看一下十八↓禁入的世界是長怎樣,哇靠!原來人的身體是可以這樣扭來

扭去都不會怎樣的啊~~而且整個店從dancefloor到沙發區都煙霧迷漫的是怎樣,可是也因為這

樣霧霧的,看到的女孩子覺得好像都變漂亮了..噗離題了..反正同桌同學的姊姊就拿出菸一根一根

的抽,突然覺得,歐~原來抽菸不再是阿伯阿公的專利啊,原來抽菸也是種時尚的新選擇!!就隨

手跟同學姊姊要了一根來趣味一下!!果然啊!!真的很難抽,還涼涼的(第一次抽煙竟然是傳言中令

男人陽萎的涼菸,真是年少無知),經過這次的體驗之後下一次再點菸已經是二年之後的事了......

 

 

記得當初在外地唸書為了討生活到一間club當工作,夜的生活、酒精、tobacco,當身邊充滿菸不

離手的人時,自已隨身帶著一包Marlboro Light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了吧.....時間繼續向下走,

來到衝畢業製作的大三下學期...搬到同學家裡,一群搞影像後製大學生的工作室就是充斥著各個不同

品牌的菸、啤酒、及抽完的不同品牌的菸盒、喝完的不同品牌的啤酒罐,當然也少不了插滿菸蒂而懶

得清的菸灰缸跟裝滿啤酒罐而懶得打包的垃圾桶反正,抽菸這檔事已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動作...

睡醒...嗯Marlboro Light

哈拉...嗯Marlboro Light

喝酒...嗯Marlboro Light

開心...嗯Marlboro Light

不爽...嗯Marlboro Light

 take a break...嗯Marlboro Light,慢慢的,需要尼古丁就跟需要氧氣一樣..慢慢的需要

尼古丁才能感受吸引的起伏

(剛下飛機就要急著要哈一根的我)--->1.JPG   

甚至回老家台南時,跟我老爸在客廳聊天時也不避諱直接把菸掏出來抽..還被我爸噹"看!!不是說抽菸

很臭!!"....我記得我只回了一句....麥管...我從一個拒抽二手菸的小孩變成對抽菸完全義無

反顧的信徒..從2002年到2010年12月22日..九年需要菸抽的日子..在這九年裡,並不是完全沒想過

要戒菸..不過都只是想想而已,尤其是每每菸捐調高時嘴巴上都會說:他媽的政府搶錢啊~啃!!可是

還是繼續買來抽掏錢從來就沒有手軟過,就連菸害防止法在菸盒上加了怪怪的圖案例如:警告抽菸會

陽萎之類的圖片後也沒在怕的!!最後政府還使出了大絕招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時我還怪人權團體這時候

怎麼都不出來說說話....甚至還想在臉書創一個反孫叔叔粉絲專頁..這些政府打壓抽菸族的措施並無法讓

我屈服(我還在叛逆期吧),但是這些措施漸漸地對我身邊的人,尤其是辦公室裡四十歲左右意志不堅

老男人產生了一些作用,有人偷偷戒煙成功了,我們還在一邊抽菸一邊罵他是叛徒,還偷偷懷疑他是

不是出現性功能障礙迫於無柰之下才決心戒煙的,但是在辦公室裡產生了戒煙的這個話題..一年以來,

身邊的人竟然有三個平時跟意志堅強完全劃不上等號的人戒菸成功了..嘖嘖..好勝的我也開始覺得是不

是戒煙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於是在2010年12月20日下午抽完最後一根Marlboro Light之後就決心戒煙

回到辦公室第一件時就是跟大家嗆聲!!我以後不抽菸了,見到我抽菸人人得以誅滅我..

果然馬上就被噹了,不過沒關係,這就是我使用所謂的羞恥心戒菸法的第一個步驟

(以下是朋友對我戒菸決心的反應.....)

FB1   FBB.jpg    

當然落下狠話之後,第一天白天在辦公室在眾目睽睽之下為了面子是絕對不可能去抽菸的!!

(心想至少也要撐個一星期才不會丟臉,當時信心還不太足夠)

晚上回家之後,除了在FB上面跟大家嗆明了我要戒菸之外,首要的就是將所以有關菸的東西都丟棄,

因為此時你剛被網友噹完,所以戒菸的決心及戰鬥力差不多有101那麼高,接下來不管是去看電視跟

上網,我隨身都帶一瓶水,跟一根吸管,無聊想來一根時就先看看那群畜生剛剛噹你的留言...可以渡

過大部分想來一口的慾望,接下來一個星期還是會有很多想抽菸的時機:例如剛吃完飯、睡醒時、

朋友找你哈啦時等等,我的作法是當我一個人時我會走去平時習慣抽菸的地方,接著發呆或深呼吸,

雖然這讓我看起來有點像失智老人,不過確實挺有效的,而上班空檔休息時,一樣跟著會抽菸的人陪

他們哈啦打屁一下那些畜生就會開始噹我、激發我不抽菸的決心..

 

R0013580.JPG 

  (對我不離不棄的Marlboro)

終於這樣過了一個星期,呼!!開心的耶誕假期來了,在假期中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兒郎總是會有一些

唱KTV或則是喝幾杯的這種邀約,不過這就是戒菸中最容易破功及失守的場合了,但是身為一個頂

天立地的男兒郎是有在怕的嗎!?所以還是得去因為我心想過了這一關,離戒菸成功的目標又更近一

步了。

在密閉的空間裡,對於我以往來說唱歌、喝酒、抽菸很正常的事,不過我這時已經一星期沒抽一口菸

了,在密閉的空間裡終於再次感受到二手菸對不抽菸的人的呼吸道是多麼的不舒服,此時的我以通過

第三關的測驗了..往後一直到今天2011年4月4號,共105個日子裡,我在過農曆年時老朋友同學聚會

時抽了二根,接下來2月底去日本時好奇投菸品販賣機之後抽了二根,3月底朋友幫我搬家時陪他抽了

二根跟前天朋友心情不好陪他唱歌喝酒時抽了三根,嚴格說起來,戒菸尚未完全成功,因為總是還會

在較特殊的場合中因邀約而激起不然來一根的慾望,不過至少每次抽完菸時大部分都是不舒服的,因此

少了抽菸的習慣算是我戒菸以來最重要的一個進度了!!

羞恥心戒菸法重點整理如下:

一、告訴大家,讓大家先來羞辱你..然後記下那些王八蛋的嘴臉。
二、把全部有關菸的一切都丟掉,讓菸遠離你,絕對不要再去買菸。

三、想抽菸時就到平時抽菸的地方去深呼吸跟休息一下,會獲得相同的滿足感。

四、至少一星期不抽菸或是聞到二手菸會不舒服之後,再去容易想抽菸的場合(如KTV喝酒)。

五、找一個你認為他是遜腳但卻戒菸成功的人當目標,告訴自已難道你比不上他嗎?呿~~~

六、別再相信戒菸商品的廣告,商人把廣告拍得戒菸好像很難的樣子,好像一定得要用戒菸輔助品才能戒得了菸,其實他只是騙你把抽菸的習慣先轉移到戒菸輔助品而已。

祝和我一樣是頂天立地男兒郎的各位戒菸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偏執式的獨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